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朱湖湿地公园栈道建设已完成91%!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7-20 08:45

[摘要] 7月13日,施工人员在朱湖国家湿地公园园区修建观景栈道。

【房天下】湖北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5156公顷,范围涵盖孝南境内的府河、沦河流域,以及朱湖农场和毛陈镇部分区域。主要有天然湿地和人工湿地两大类。天然湿地由河流和沼泽组成,面积3414公顷;人工湿地由库塘、水产养殖基地、稻田组成,面积355公顷。其中,府河西起卧龙潭、东至农联垸,沦河南起朝阳泵站、北至与府河交汇的府河口。

湿地公园主要由河流湿地、湖泊湿地和库塘湿地三大类组成,在湿地公园总面积中,府河2551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49.48%;沦河843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16.35%;朱湖及周边区域1762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34.17%。整个湿地公园由五个部分组成,其中,生态保护育区3361公顷,恢复重建区1158公顷,科普宣教区271公顷,合理利用区337公顷,管理服务区29公顷。目前朱湖公园有了新进展:

7月13日,施工人员在朱湖国家湿地公园园区修建观景栈道。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孝南区重点建设项目,为确保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孝南区投资1.3亿元加快建设步伐,修建长16.3公里的湿地循环绿道、沿湖栈道等景观循环路。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1%,项目建设方正在加紧完善景区内其它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湿地公园区位优越。从湿地公园出发,南达武汉市区中心40公里、北距孝感城区18公里、东至天河国际机场32公里,距高铁武汉站和孝感北站均1,湖北境内小伙伴都可以周末享受开车自驾游!境内拥有316、107国道、汉宜公路(107省道),距京珠、沪蓉、福银等高速公路入口均仅10公里,紧靠京广、汉丹等铁路干线,交通发达! 

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既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控制土壤侵蚀、降解环境污染等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又是众多野生动物,特别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越冬地。在孝感城区与江城武汉之间建设国家湿地公园,修复湿地生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