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澴川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4-25 10:32

[摘要] 4月23日,我市第二届“澴川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

【房天下】 缕缕墨香浸韶华,琅琅书声润澴川。4月23日,我市第二届“澴川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体新广局、市教育局主办,以“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为主题,旨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市形成“人人爱读书、好书人人读”的良好氛围, 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打造“书香澴川•文化孝感”的全民阅读名片。

据悉,今年我市还将推出国学讲座、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

全民阅读活动是我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建设和谐美丽孝感的重要举措,在全市形成“人人爱阅读,好书人人读”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吴婕

副市长吴婕希望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阅读与学习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理论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用知识的力量推动孝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献上原创诵读节目《澴河与府河,我故乡的河》,歌舞表演《读唐诗》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以读书阅读为主题,用艺术的形式,展示了读书之美。启动仪式上,我市还对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图书馆等部门向孝感市实验小学、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

随着澴河的治理,和政府的大力扶持,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进驻南城区,我们相信,老城区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加强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等公共阅读场所建设,深入开展“寻找最美诵读者”、农民工读书心得交流会、国学经典朗诵、精彩故事讲述、澴川文化讲堂、全民阅读周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持续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家、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地、进军营、进特殊人群、进网络及相关网站,争创“青年书香号”“十进一创”活动,数字阅读大量普及,群众阅读氛围越来越浓,展示出文化强市沐浴书香独特风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