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孝感加强交通对接 推进汉孝一体化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4-11 10:23

[摘要] 去年以来,孝感市局拟定了《加快推进汉孝规划和基础设施一体化工作方案》,初步落实项目推进计划。

【房天下】4月3月,孝感市交通运输局黄祥文局长带领公路、运管以及孝南、汉川、大悟、孝昌4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9人,到武汉市交委就16个重点推进公路项目开展对接工作。去年以来,孝感市局拟定了《加快推进汉孝规划和基础设施一体化工作方案》,初步落实项目推进计划。

普通公路方面,新316国道、347国道改扩建均已初步委托中交一院开展项目工可报告研究与编制、省道115京港澳高速李集互通至黄陂区李家集段、蔡甸索河至汉川高山公路、汉川城区至汉蔡高速索河入口一级公路等项目与武汉相关单位加强了工作联系与对接交流。断头路治理方面,116省道松林岗至姚集断头路2017年已按计划开工建设。109省道汉川至蔡甸公路断头路武汉方面完成了各项前期工作,在协调好占用基本农田问题后尽早开工。陈天物流大道对接天阳公路断头路临空经济区界河桥工程今年元月份已开工。

112省道辛安渡至朱湖断头路孝南境内2017年底已基本建成。旅游公路方面,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双峰山至木兰景区群旅游公路孝感境内正在完善PPP手续、大悟夏蔡和刘蔡旅游公路大悟境内项目段已经初步完成工可报告编制。

座谈会上,黄祥文介绍了孝感推进汉孝一体化的战略思维,提出了全力打通与武汉交通接口、构建汉孝一体化交通网络的想法,同步实施观音湖至清凉寨旅游公路,建设提升双峰山至木兰景区群旅游公路的意见,加强统一规划、建立工作机制、创新交流论坛的建议。武汉市交委徐斌主任就高效推进汉孝交通一体化交流了设想和建议:一是强化协同意识,共同构建交通圈层结构;二是强化要素整合,统筹运营组织避免各自为阵;三是强化机制创新,共同扶持市场主体。

座谈会后,孝南区与临空港经开区、汉川市与蔡甸区、大悟县以及孝昌县与黄陂区交通部门面对面,围绕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4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启胜在市临空经济区调研时要求,加快汉孝临空产业园规划建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打造成汉孝深度融合发展平台。

潘启胜踏勘了市临空经济区北部拓展区重要节点,他要求,高标准快速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临空经济区正在准备高庙、道兴、闵集三个城市新社区搬迁入住工作。潘启胜详细了解基本情况,要求建设单位高质量建设配套设施,尽快交付使用,让群众住得安心舒心。陈天大道建设速度加快,潘启胜要求,强化与武汉道路建设规划、标准等方面的对接。在凤凰旅游区、移动省级物流中心项目现场,潘启胜听取了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动搞好协调服务,促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在申通物流,潘启胜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税收情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孝感发展多作贡献。

在听取市临空经济区、汉孝临空产业园规划情况汇报后,潘启胜要求,要立足两个十五年,以2035年、2050年两个时间节点,围绕主城区扩容提质、拓展规模,谋划推进老城区、东城新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孝南区两湖三镇一体规划建设,引领带动市域高质量协调发展。要按照全面深度对接武汉“五个一体化”要求,发挥规划一体化的引领作用,高起点、高质量编制东部新城发展规划。要全力打造汉孝一体化合作平台,加强园区平台建设,激活土地存量,用足规划政策,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园区支撑力、承载力。

潘启胜强调,要抓住孝感高质量发展“黄金三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发挥多个积极性导向,整体联动、形成建设发展合力。要敢于担当,严格规划管控,营造大建设、大发展、大招商良好环境。要重点突破,务实重行,立说立行,加快形成孝感东部产业新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