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感市首个千亿产业实现量质齐升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2-18 18:10

[摘要]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598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实现产值1355亿元,同比增长6.2%;

【房天下】近年来,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在政策引导下,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了突破性发展。数据显示,去年我市598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实现产值1355亿元,同比增长6.2%;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4家,其中4家、省级64家、市级236家,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的省级龙头企业9家,过30亿元的企业1家;汉川、安陆、云梦三个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入驻企业515家,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712亿元。

孝感市千亿产业实现量质齐升

深耕托起农业强市梦

打造农业强市,孝感蓝图宏伟。

2013年,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10项政策28条措施,从用地、财政扶持、金融支持、技术创新、水电优惠、品牌创建、市场开拓、基地建设、企业聚集、协调服务等方面,为农产品加工业过千亿元提供政策支撑。

自此,我市农产品加工业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成为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的产业。孝感由此,成为继武汉、襄阳、宜昌之后的第四个农产品加工业跨入“千亿元俱乐部”的市州。

孝感市千亿产业实现量质齐升

方兴未艾,步履不停。

今年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以此为契机,我市加快农产品加工业量质齐升步伐——今年,按照高于全市工业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产业化发展平均水平的要求,我市将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定在8%,力争规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左右。

加强企业转型。对内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对外加大招商引资推介力度,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加强要素对接。加强孝汉对接、银企对接、科企对接、产销对接,解决企业发展后劲问题。

加强品牌建设。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农洽会、产交会、武汉农博会、上海新春大联展等展会,宣传推荐企业和产品。联合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做好孝感香米、孝感米酒、汉川莲藕、应城糯米等地理标识产品公共品牌宣传推广。

澎湃动能  描绘新图景

沃野织就新画卷,攻坚动能从何而来?去年12月,我市出台《关于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把对扶持工业的优惠政策整合打捆,能适用的全部倾斜农产品加工业,从财政扶持、主体培育、品牌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政策落实、考核完善等7个方面,12条“干货”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加强项目扶持。1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贷款贴息243万元,推荐孝感麻糖米酒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市级产业发展奖励资金展位补贴14万元。

加强招商引资。组建专班,编印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商手册,到上海、北京、江苏等地招商,引进苏州顶裕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扩能项目落地大悟,投资7000万元。

市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强力推进品牌强农工程,开展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强品牌创建管理服务,着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全力推进农工融合,引导龙头企业通过直接投资、参股经营、签订长期合同等方式,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的原料生产基地,带动农户和农民合作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确保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增长8%。”

政策支持不断加大,“两资一促”全力推进,龙头企业实力提升,孝感农产品加工业前景可期。

孝感市民之家正式开放 东城区配套愈加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