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险二金”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房天下  作者:may  2018-01-20 08:43

[摘要] 《企业年金办法》由人力资源保障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房天下】《企业年金办法》由人力资源保障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五险一金”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住房公积金

“六险一金”=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

补充医疗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而言的,各个地区、企业会有不同。以北京为例,你到医院看病拿药,消费1800元以下的部分基本医疗保险是无能为力的,只能靠补充医疗保险来报销。

“六险二金”=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中第二支的重要组成部分。

简单来说,就是除基本养老保险之外,再由单位和企业员工多缴一份钱。这样你退休的时候,就可以拿双份养老金了。

【如何缴纳】企业年金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具体缴纳比例由企业和员工商定。按照《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的列支渠道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职工个人缴费可以由企业从职工个人工资中代扣。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1/12。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一般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1/6。

【如何领取】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或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企业年金个入账户可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