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示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1-19 09:56

[摘要] 2017年,孝感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任务分别为10公里、7.5平方公里,目前均已开工,并正在加快推进。

【房天下】2017年,孝感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任务分别为10公里、7.5平方公里,目前均已开工,并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先后出台了《孝感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成立了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库,编制了《孝感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

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示

《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是为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推动孝感市修复城市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

规划范围为孝感市中心城区,南部、东部和西部至孝南区行政辖区界,北部至福银高速,面积总计727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25平方公里。孝感市规划区作为本规划的研究范围,包括孝南区和云梦县行政辖区范围,面积总计1624平方公里,目前均已开工。

海绵城市建设分类指标表

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示

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示

三、海绵城市空间管控格局

孝感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示

规划区构建“两片、六廊、五心”的海绵城市空间管控格局。“两片”为沿府河自西向南连至王母湖、野猪湖、童家湖三大湖泊周围的湿地片区和规划区北部大面积的农田片区,是重要的海绵基质。“六廊”为六条海绵型生态河道,分别为府河、澴河、槐荫河(滚子河)、野猪湖及王母湖上游水系、界河。“五心”为五大海绵型生态核心,包括王母湖、野猪湖、槐荫河(滚子河)-老澴河河口湿地、朱湖湿地、凤凰港湿地。

孝感楼市成交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