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管理热点问题解答

房天下  作者:may  2018-01-13 17:38

[摘要] 买了房子没入住没装修,应不应该交纳物业费?

【房天下】1.买了房子没入住没装修,应不应该交纳物业费?

答:《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如果您办理了房屋交接手续,物业费自办理手续之日起计算,如果您收到交房通知而无正当理由未办理交接手续,物业费自通知之日起计算。

2.小区有住宅有商铺,住宅业主能否单独成立业委会?

答:一个物业管理区域成立一个业主大会,物业管理区域的划分应当考虑物业的共用设施设备、建筑物规模、社区建设等因素。一般来说,只有不同类型的物业之间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才能分开成立业委会:一、有明确市政道路划分;二、供水、供电、供气、消防等配套设施分开配置使用;三、无地下相连空间。

3.车停在小区公共道路上的停车位需要交停车费吗?

答: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业主停放车辆的,应当交纳停车服务费,服务费除去成本、税收后的分成方式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执行,物业服务合同中没有约定的由业主大会决定。

4.房屋有质量问题可以拒交物业费吗?

答: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的,应当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维修,开发商不维修的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合同约定等,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超出保修期外的,属于共有共用设施设备且交存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应当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属于业主专有部分的,由业主自行维修。业主不应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拒交物业费

5.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有权停水停电吗?

答:供水供电合同的双方当事人为业主与供水、供电公司,物业服务合同的双方当事人为业主与物业服务公司,两者是不同的法律关系,物业公司不是小区内的供水供电人,不能以停水断电的方式催交物业费。

6. 停车服务费和停车租赁费一样吗?

答:两者不一样。住宅小区停车服务费是指物业服务企业或停车服务企业接受业主的委托,按照停车服务合同约定,向住宅小区业主或使用人提供停车场地、设施以及停车秩序管理服务所收取的费用。停车租赁费是指租赁所有权不属于自己的车位支付的租赁费用。一般情况下,业主未购买车位、车库时,物业服务企业收取的停车服务费里已含停车租赁费。

7.小区停车位不够了,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能随便扩建改建吗?

答:不能,需要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讨论,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