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有所居 百姓梦圆——2017年湖北住房保障工作回眸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8-01-06 09:39

[摘要] 2017年,全省开工改造棚户区住房41.17万套。截至11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已开工41.25万套,开工率100.2%,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

【房天下】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2017年,省住房保障局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双重职责,聚焦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以加快推进棚改进度和公租房分配为重点,圆满完成了今年各项工作。

棚户区改造: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根据省政府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2017年,全省开工改造棚户区住房41.17万套。截至11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已开工41.25万套,开工率100.2%,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棚改基本建成任务18.24万套,已建成29.94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1%。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是一个难题。针对难题,我省多措并举筹措资金,2017年共计争取棚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42.60亿元。同时,省住建厅主动争取金融机构支持,积极协调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其他商业银行开辟棚改融资绿色通道,加大与地方政府工作对接力度;分别于2017年6月、9月和11月,先后3次召开全省棚改融资工作座谈会、培训班及2018年融资工作对接会,分析解决融资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公租房管理:分配比例领先

公租房分配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解决群众住有所居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大力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根据省政府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要完成分配90%;2014年政府投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要完成分配85%。

截至2017年11月底,我省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公租房建设33.3万套,已分配31.48万套,分配比例为94.31%,超年度目标4.31个百分点。2014年政府投资公租房建设4.75万套,已分配4.39万套,分配比例为92.5%,超年度目标7.5个百分点。

我省还积极开展制度法规建设,推动公租房工作不断走上法治化轨道。省住建厅与省委人才办出台了《关于做好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鄂建[2017]8号),通过实行实物配租、租金补贴和购房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人才住房保障供给体系。同时,专门成立了课题组开展公租房退出机制专题研究,为下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租房后期管理提供了理论依据。此外,《湖北省城镇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已完成第二次征求意见工作,拟于近期正式出台,将为我省住房保障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