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这些房地产知识 是打算买房的你一定得知道的

房天下  作者:sunnie   2017-07-24 14:59

[摘要] 那准备在孝感买房的你要知道的买房28条冷知识,买房关注什么

【房天下】商品房本身是一种商品,但它不同于一般的商品,因其成交过程时间长,价格高,手续繁琐等特殊性,以致买卖双方经常产生一些纠纷。究其原因主要是购房者缺乏基本购房知识。那准备在孝感买房的你要知道的买房28条冷知识,买房关注什么?户型、楼层、地段、价钱?别忘了,还有产权年限、付款方式等细节问题。看看以下内容吧,买房必知的28条冷知识,看完就赚了。


1、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工业用建筑是50年。

2、在国家有关房地产法律法规中,没有“意向金”的提法,要么是定金,要么是保证金

3、挑选户型至少需要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户型平面图。

4、低层为一层至三层;多层为四层至六层;小高层为七层至九层;高层为十层及以上。

5、别以为九到十一楼不错,这是阳光强烈的位置。

6、大家购房所付的保险费其实是可以打八五折的,外面的保险公司都可以为你打折。

7、别以为实测面积是对的,好自己带上卷尺测量。

8、购房时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如阳台。阳台分为封闭和半封闭两种,封闭阳台要全部算面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半封闭阳台越多越。

二、关于住宅的长宽高


9、住宅净高,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

10、住宅开间,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皮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

11、住宅长度进深,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一墙皮到后一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

12、住宅的,是指下层地板表面或楼板表面到上层楼板表面之间的距离。

三、住房公积金冷知识


13、提取公积金缴付房租的条件是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

14、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

15、目前装修自住住房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也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6、购买门面房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17、职工办理离退休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注销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但办理提前退养或内退的职工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18、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是指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买住房所需资金时,其不足部分向贷款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的两种贷款之总称。

19、职工考取了研究生,但户口并未迁出本市或考取的是本地院校的研究生,这种情况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20、凡在本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四、关于过户


21、继承过户费用:继承权公证。200元公证费、280元登记费,总计480元。

22、赠与过户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1050元公证费(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280元登记费、契税10500元,总计11830。

23、二手房过户费用:增值税+个税+契税

五、关于贷款


24、目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为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还款两种。

25、区别: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本+息”之和始终保持不变。而等额本金,就是每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利息另算。

26、配偶买过房且贷款未还清,另一方买房仍算作二套房,不能享受首次购房的各种优惠政策。

27、向银行贷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项手续费:公证费/律师费/保险费/评估费/手续费等。

28、正常买房按揭贷款一般只产生两类费用:手续费、评估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