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梯房PK步梯房各有各的优势 该如何选择?

孝房网  作者:eason  2016-08-29 14:15

[摘要] 但是,却吝啬于每天花时间走走楼梯,放弃了“走楼梯”这种不需要刻意坚持的健康习惯,幸与不幸,需见仁见智了。

【房天下】曾几何时,我们进入了电梯时代,大家都把开汽车和住电梯房作为一种潮流的象征,几十层的高层建筑无容置疑是需要电梯的,然而,8层以下的建筑需要电梯吗,高层电梯房和低层步梯房谁更有优势呢?

我们不妨找找理由:自古生命源于运动、健康来自锻炼!我们现代人每天出门坐车、上下电梯,宁愿每天耗费一个早上晨运或晚上散步,更每年花大笔钱去旅游、去健身,还经常说“锻炼的机会太少”、“每天晨运和散步太花时间、没法坚持”。但是,却吝啬于每天花时间走走楼梯,放弃了“走楼梯”这种不需要刻意坚持的健康习惯,幸与不幸,需见仁见智了。

电梯房PK步梯房各有各的优势 该如何选择?

我们分几点来看看电梯房和步梯房的的优势及劣势,以供大家参考:

一、PK方便性

电梯房上下楼方便,只要按下楼层按钮,想到几层就是一咋眼的的功夫,效率高。免去了爬步梯的辛苦,特别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上下楼更是不方便。要是忘带钥匙什么的上下楼跑,那时间就耽误了。

电梯房获胜

二、PK居住心理

电梯房能满足人口不断增多的需求,解决住宅问题,是城市生活不断提高的标志。现在人追求一种高品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电梯房当然较好。现在买房子已经成为每个成年人的必修课,人们在心理上或多或少会用居住的房子去衡量一个人,那么电梯和步梯就各自承载着并不属于它们本身的某些东西。当然电梯的质量肯定需要保障。

电梯房获胜

三、PK得房率

买房人关注的房屋使用面积来看,电梯房:由于有电梯、电梯候梯间、地下室等公建部分,需分摊的公用面积比多层更多,实际得房率相对较低。以120平房子来算,得房率在80%左右,实际面积大概是96平方米。步梯房:没有电梯,没有门厅,面积就实打实的在那,得房率一般都在85%以上,同样120平的房子,实际得房面积就在102平方米。

步梯房获胜

四、PK物业管理费

由于电梯房有电梯、垃圾通道、高位水箱等设置。一般情况下,管理费在每月每平方米1块多左右,而步梯房一般每月每平方米几毛左右。不过有些步梯房的物业费并不比电梯房便宜,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算。对于一个现在的普通家庭来说每个月多支出几十月的物业费也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步梯房获胜

五、PK户型设计

电梯房户型设计形式新意、选择多样化。电梯房大多采用框架结构或者剪力墙结构,可变性强,在整体装修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一些细节上的变动,设计出自己理想的温馨家园。

步梯房:由于结构上的原因,一般都是坐北朝南,双面采光。室内可使用的面积也较多,房型设计方正。通风效果都比较好;部分顶层还赠送大阳台面积,用于储物凳。只是步梯房在结构、空间布局上难以创新,形成“千楼一面、千家一样”的弊端。

各有千秋

通过比较两者可谓各有春秋,购房者究竟选择电梯房还是步梯房,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决定。随着城市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购房者在选择居住环境时也更加的理智,选择什么,代表你选择怎样的生活。

房天下扫一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