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4月房地产行业政策汇总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孝感新闻  2014-05-07 14:56

[摘要] 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就《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城镇住房保障范围为城镇家庭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将破除户籍限制纳入保障房保障范围。

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就《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城镇住房保障范围为城镇家庭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将破除户籍限制纳入保障房保障范围。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黄石、淮安6个城市明确被列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共有产权被写入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这次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特别要求,试点城市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特别强调要确保公平公正,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有关‚健全符合国情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被写入三中全会决定中,亦成为未来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基本原则。

为加快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国土资源部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关于成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早在3月28日,国土部副部长、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存智就要求,突出重点,抓好不动产登记制度顶层设计。

4月3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014年季度例会上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会议强调,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实时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

4月15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推进新设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部分央企将纳入试点。据国资委知情人士透露,房地产央企将成为本轮改革的主体之一,如果改革能够顺利完成,将会加速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的步伐。这次国资房企重组不同于2010年的78家央企‚退房令‛。

国家统计局于4月16日发布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市场普遍预测,经济增速恐怕会跌破7.5%,或同比增长7.3%,将低于政府在3月份设定的全年7.5%增长目标,创2009年季度以来增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四表示,中国会出台更多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但会避免释出更强的刺激措施。

4月16日,国家统计今日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6.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6.0%。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下降5.2%,降幅比1-2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0.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7.9%。

4月16日,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777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57587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62850亿元,增长7.8%。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根据实时财政数据显示,‚土地财政‛在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中的主角地位依旧稳固。季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达到1.08万亿元,同比增长40.3%,而同期地方本级财政收入1.95万亿元,‚卖地‛收入与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的比例达1:1.7。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与上月相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海口、韶关、宜昌、温州;价格持平的城市为呼和浩特、杭州、宁波、唐山、秦皇岛、牡丹江、无锡、安庆、济宁、大理;价格上涨的城市就有56个,环比价格涨幅为0.6%,为下降0.2%。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涨幅为15.5%,为下降4.2%。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升0.5%、0.4%、0.4%、0.2%。

国土资源部网站4月21日,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总的考虑是: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2014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指出,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5.42万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比上年末低0.3个百分点。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3%,增速比上年末高2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年末低2.2个百分点。

4月23日,国土资源部印发《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民间资本举办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与政府举办的养老机构可以依法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对于改变用途用于住宅、商业等房地产开发的,将依法收回建设用地使用权。

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4年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今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改造470万套以上;计划基本建成480万套。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与社科文献出版社29日联合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4)》(以下简称蓝皮书)却有不同的看法。蓝皮书认为,尽管2014年初月度房产交易呈萎缩态势,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出现了降价现象,但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酝酿和政策观望后,2014年房产市场交易热度仍将延续,全年房产交易总量仍可能与上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成交价也可能保持小幅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